辅导员培训系列讲座之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者:xsc 时间:2018-09-02 点击数:

8月29日上午,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讲会在我院园丁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邀请平顶山市宣讲团成员、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中文系资深教师张童老师就十九大主要精神和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行宣讲。我院学生处、外语系、中文系、计算机系等学生管理相关负责人及学院新进辅导员30余人参加。

宣讲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高建全主持。

张老师结合在河南省政府十九大学习会和自身的学习体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对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进行了深入解答;对“十四个坚持”和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科技强军等概念作出了深入的解析。使在场的所有参会人员对十九大会议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张老师指出“立德树人,补足精神之钙”,结合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指出“立德”是“树人”的前提和基础;“树人”是“立德”的目的和归宿,要求是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生工作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

宣讲会引起了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的强烈反响,讲座会气氛热烈,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纷纷被张老师对十九大精神和立德树人的理解所折服。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各负责人和辅导员对十九大精神和立德树人的理解,使十九大精神和立德出人在大家的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93647881902832312

852252330085192697 187929378510385504

版权所有: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处